578669_601806623195712_1563545771_n 

突然感覺,

好像會很不經意的就去指責別人,要求自己卻很鬆散

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,不管是現在或將來←一定要對自己有所警惕

遇到錯誤趕快修正、彌補,甚至要杜絕將來再次的重蹈覆側

這就是我對自己的要求,不管別人怎麼說、怎麼想,一點都不會影響我的原則

 

曾有人問,為什麼你不去應徵主管職?

我說:「當主管有很重要嗎?把事情做好才是重點吧!

但,隨著歲月增長,我漸漸可以體會當初為什麼會有人這樣問

『有權』可以適時壓倒性,不信可以看看下面例子

A問:請問XX這筆款項何時可以收到啊?

B回:不知道耶~要是知道就不用發問這個問題了!

A再問:那可以問問客戶,再回覆嗎?

B回:好

 

就這樣5個工作天過去了,什麼有沒回覆

A再追問:XX款項回覆了嗎?

B回:月結45這個資訊會計系統撈的到,不用你告訴我

A繼續問:有明確的匯款日嗎?

B回:客人沒有逾期,為什麼要去催款呢?

A只好說:這個問題你可以跟我們財務大頭QQ姊反應一下

 

到了Re-view那天

QQ姊出現了,大家都顯得格外謹慎及忙碌呢?!

A也趁勝追擊,向B反應XX款項從對方財務端告知皆可以請款了,

只是前端業務一直未發動起單,後端財務想付款也無法做支付,可以再連絡看看嗎?

相信我,不到1min立馬收到Bmail←發票號碼連問都不用問都查好了

 

所以,也難怪大家都希望能

升官→權力,發財→加薪

最好是,錢多、事少、還有人差遣

這種現象,能提升職場競爭力嗎? 還是惡性循環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5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